阿一今天摸鱼了没捏

随已

【ROZA】他俩不是死对头吗#18

*ooc有

*背景娱乐圈



18.

这阵子没什么档期,而阿萨家里有事情,于是阿萨就跟公司请了假去了北京。没错,阿萨工作在上海,家在北京,罗伊工作在北京,家在上海。


一下飞机出了机场就看见一个带着黑色头盔的女子摘下头盔,漏出一双好看的红绿色异瞳,是萨酱。


萨酱坐在一辆白色重机车上朝阿萨扬了扬下巴:“阿萨,上车!”


萨酱身边还有一辆黑绿色的重机车,是他没出道前最爱骑的那一辆。回家没带行李箱,于是直接上车带上头盔,黑色的头盔上有绿色猫耳朵,看上去很可爱。


萨酱看阿萨一起坐好了,于是直接启动开车扬长而去,阿萨跟在萨酱身后,两辆帅气的重机车在公路上驰骋。


小半个小时后,两个人开到一个小区里,直接开到车库中后两个人潇洒地摘掉头盔。萨酱看阿萨这样子忍不住笑,问他:“爽不爽?”


“爽!”阿萨痛快地说:“好久没有开过了,终于过了手瘾。”


“咋咋回来了?”萨妈妈循声走到车库,看见阿萨后很惊讶地看着阿萨笑。


“妈!我回来了。”阿萨走过去拥抱了妈妈一下,萨酱站在一边用手掩着嘴笑,说:“好了好了,上去吧,爸也在吧?”


“你爸当然在,走吧走吧。”阿萨妈妈很高兴地牵着两个孩子回到客厅,萨爸爸正坐在茶几边沏茶,抬头说:“咋咋回来了?在上海待着怎么样?”


“还好,你们没想我吧?”阿萨龇牙笑着说。


“傻孩子,怎么会不想你。”萨妈妈嗔怪地给了阿萨轻轻一巴掌。


他们聊了很久,包括家里每个人的近况都聊到了。甚至聊到一些道听途说,一些很无聊的或者有趣的东西都聊。


“最近说,银河系的中心是黑洞,那宇宙的中心又是什么,他们还在研究,不过大概也很难得到结果……”萨爸爸斟茶又喝了一口。


“宇宙中心是一片虚无,是阿撒托斯闭上的眼睛。”萨妈妈笑眯眯地说。


说起来很好笑,这对夫妻,一个坚持唯物主义,是一个天文学家,而一个又研究神秘学,搞得是玄学,却阴差阳错地在一起了,每次在对方聊到对方术业专攻时就会和对方拌嘴。


“又来了又来了,爸妈请开始你们的拌嘴。”萨酱笑眯眯地比了个手势。


“这次又是爸爸还是妈妈赢呢?”阿萨也笑着说。


萨妈妈被逗笑,站起身来说:“吃饭吧,你俩真是。”


在饭桌上时,萨酱突然记起什么,问阿萨说:“我三个月前给你发的那个文档你看了没?”


“什么东西?”阿萨问。


“你现在来了北京,应该要待几天吧?”萨酱问。


“嗯……是,怎么?”


“自从你出柜后爸妈一直叫我给你找个相亲对象,奈何之前我在封闭训练,后面出国打比赛,不过之前遇到个小伙子,问了一圈之后发现他的条件都还不错,现在在北京工作,长得也帅,和你工作也差不多,挺适合你的,要不要见一面?”


“啊?”阿萨想了想,好像是有这么回事,于是他委婉地说:“不用了姐……目前还在忙工作呢……事业在上升期……”


“你有说不的权利?”萨酱说:“除非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不然你必须去。”


“啊……”阿萨犹豫了一下说:“我已经有对象了,所以不行。”


“啊?”萨酱呆了,立刻说:“那让我看看,明天问他有没有空,带出来我们几个吃个饭。”


“你们都要去?”阿萨问。


“没有,我俩就不插手你们小孩子的事情了。”萨妈妈浅笑着说:“到了该谈婚论嫁的时候再带出来给我们看看就好。”


“对啊,我要去掌掌眼。”萨酱说。


“行吧,我问一下。”阿萨说。


吃完饭后,阿萨回到自己的房间里趴着,掏出手机给罗伊打了个视频电话。电话接通,罗伊裸着上身正在用浴巾擦头发,看见阿萨的脸后就笑着说:“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男朋友?”


“我现在在北京。”阿萨说。


“那过来找我啊!”罗伊立刻说。


“但是我姐姐想见你,想问问你明天有没有时间。”阿萨愁眉苦脸地说。


“啊?这么突然?”罗伊的表情也严肃了一些,很快地擦完头发后又套上t恤后说:“有时间,但是那么快就要见家长了吗?”


“嗯……不然姐姐就要给我介绍相亲对象了,你想把你男朋友拱手让人?”阿萨反问。


“那不行。”罗伊立刻说:“那我订饭店吧,明天给你们地址。”


“嗯。”阿萨柔和下来眉眼说:“想你了……”


“你说什么?大声一点?”罗伊刻意逗阿萨。


“我想你了!”阿萨说,耳根子又不争气地红了。


“我也想你,男朋友。”罗伊低下好听的嗓音,醇厚缱绻:“明天见,宝贝。”


阿萨抬手捂住脸,连脸都红透了。


-


第二天十点多,阿萨接到罗伊发的地址,是一家很有名的私家菜馆,平时很难预约到的,居然被罗伊预约到了。


辛苦他了,回头要好好犒劳他。阿萨心说。


原本阿萨是想带着萨酱直接开机车冲去,但是萨酱穿的很优雅说:“见弟媳还是要好看一点的,所以开车去吧。”


“……行。”阿萨有些无奈,拿了车钥匙和萨酱下楼去开车。


到了饭店门口后,阿萨先去停车,下车回来后萨酱还站在门口拿着镜子一直看,还拿口红补妆,简直就是名媛小姐。


可惜把袖子拉开来,她的手臂肌肉大概可以打死一个阿萨,毕竟是学射击的。


“姐,没事的,走吧。”阿萨走在萨酱前面无奈地说:“我们又看不出来你画的怎么样。”


“那也是。”萨酱想了想,把镜子收回去跟着阿萨进去了。


到了包厢,阿萨推开门,罗伊穿的很正式地坐在位置上,看见阿萨后就给了阿萨一个安抚性的微笑。


门推开来,萨酱见到罗伊的第一瞬间不是评价,而是疑惑。


“阿萨,你是不是自己背着我打开文档去和罗伊联系了?”萨酱纳闷地问阿萨。


“啊?不是啊,我们两个工作时候合作,所以认识的。”阿萨也呆住了。


“啊?萨酱姐姐?怎么是你?”罗伊也傻了。


两人坐下聊了一会才知道事情本末,简单来说就是,三个月前萨酱在射击场认识罗伊,加了微信想要阿萨相亲,但是阿萨不知道,后面和罗伊谈了恋爱。


就是我的相亲对象是我的对象这件小事罢了。


原本两人还害怕萨酱不接受罗伊,结果在三个月前就对罗伊满意地不行,提前见家长。


“放心,爸爸妈妈很喜欢罗伊,当初你说你有对象时爸爸妈妈还有些失望,结果居然是一个人。”萨酱笑着说:“你俩放心谈,如果要换国籍结婚的话过来要结婚证就好。”


“谢谢姐姐。”罗伊由衷地说,他也没想到原来他们两个人的羁绊这么深。仿佛冥冥之中有丝线缠绕着他们,命定般把他们束在一起。


“罗伊,那你家呢?讲讲吧。”萨酱问罗伊的家庭情况。


“我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碍于兄长和长姐和他的关系并不被人知道,罗伊选择性地说:“姐姐也是文娱类的工作,哥哥的话……是白领。”


“希望罗伊的家人能接纳你,咋咋。”萨酱亲昵地揉了揉阿萨的脑袋。


一边吃饭一边闲聊,聊到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时萨酱突然记得,于是说:“对了,如果罗伊以后要来我们家见家长吃饭时,要注意一件事。”


“嗯?姐姐你说。”罗伊乖巧地放下筷子。


“咋咋当初呢,其实是双胞胎来的。本来咋咋应该有个哥哥或者弟弟。”萨酱也放下筷子娓娓道来:“那时候知道我有两个弟弟,我和妈妈都很高兴。妈妈就想让爸爸起名字,说你下一个信息就是孩子的小名。可是当时爸爸才结束科研工作,还是懵的,于是发了个:咋?是不是很随意?所以阿萨的小名就是咋咋,而他的哥哥或者弟弟就叫问号。”


罗伊被这一家随意的起名风格惊到了。


“但是出生时,却没有,子宫只有咋咋,并没有小问号存在过的痕迹。于是医生说大概是当初误诊,可是妈妈说不会的,妈妈说大概是问号被咋咋吸收了,是灵魂层面的那种吸收……啊因为妈妈是神秘学研究者。于是妈妈一直坚信问号存在,每次家里吃饭,咋咋如果在,就一定会再添一副问号的碗筷,但是不会有人吃。”


说着萨酱喝了口茶接着说:“那副碗筷在妈妈身边,咋咋对面,如果你去吃饭不要坐错位置,否则可能会出现什么不好的情况。”


感觉很玄学,但是罗伊还是认真地点点头说:“我知道了。”


“妈妈一直不觉得问号不存在或者消失,所以妈妈提到问号时你也不要觉得怪异或者安抚妈妈节哀顺变之类的。妈妈没有精神疾病,不要用那些奇怪的眼神看她。还有,家里有一个空的房间,里面有一个阵法,没事不要推开,是妈妈自己的房间。”萨酱讲着讲着突然发觉自己可能说多了,于是说:“以后有什么疑惑的问咋咋就好了,咋咋会说的。嗯,问号对于我们来说也一直存在。”


“嗯。”阿萨也没什么表情,因为这些事情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常态了。


“我知道了,谢谢姐姐。”罗伊很严肃地说。


“我相信妈妈会很喜欢你的。”萨酱俏皮地眨了眨眼睛说:“我觉得你们缘分不浅,妈妈很喜欢和我们有缘分的人。”


-未完待续-


评论(130)

热度(89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